2024
三月

28

364

【公教新闻】| 一位善牧去世,在穷人中服务受苦的基督

1231231

日本一位天主教主教赞扬最近去世的圣言会神父,他在过去40年来为该国无家可归者服务,堪称“传教士的模范”。

据本台英语部门报道,3月22日圣言会士本井武也(Takeya Motoi)神父去世。本井神父为露宿者创办了“笹岛共生会 (笹岛团结组织) ”,也曾在名古屋市的露宿者之家工作了40多年。

新潟教区成井大介主教追忆,这位司铎即使身患疾病的时候,仍致力向无家可归者服务。成井主教说:“当我还是一名修院修生时,我每周四都会参加本井神父的活动。”主教表示,本井神父一直是他传教的榜样。他说:“本井神父这些年来饱受病痛折磨,但他经常说:‘我希望能像面包超人一样,为他人奉献自己。’事实上,直到最近,他一直还在继续履行自己的承诺。”

《面包超人》是日本漫画家柳濑嵩创作的日本儿童超级英雄绘本系列,由漫画改编为动画的《出发吧!面包超人》深受日本孩子们的喜爱。它讲述了一个普通人为饥饿贫困的儿童提供甜豆沙包的无名英雄的故事。

本井神父的牧民工作对象广泛,当中包括街头的穷人、精神病患者、失业和无家可归者。他还帮助失去人性尊严和自尊的人,让他们自力更生。本井神父也成功获得了当地社区的帮助,并促使当地政府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医疗和临时住宿。名古屋市露宿者之家就是一个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衣服、住房和辅导等服务的地方。组织还会帮助露宿者寻找合适的工作,也协助那些有家人的与家人团聚。

发展援助组织2023年12月表示,日本无家可归者比例为0.003%,即每34000名居民中约有1人,是世界上无家可归率最低的国家。组织指出,日本约有人口约1.257亿,是无家可归者人数最少的国家之一。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